【盾铁】胡桃夹子与四个王国AU·他们说你是王子 中

史蒂夫再见到托尼时眼睛都直了。明明是差不多款式的红色军装,穿他身上怎么就这么好看。

“嗯,谢谢?”

史蒂夫才意识到自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欲盖弥彰的清了清嗓子,紧接着就被托尼的打算惊得倒吸一口凉气。

“你要讨伐浩克?!”

“不是讨伐,就……谈谈?我总觉得那大家伙不是蛮不讲理的人。”

“可是托尼!……王子殿下,这样太危险了!浩克是被驱逐的,他对霍华德国王怀恨在心,见到你一定不会心平气和。你忘了昨天糖梅仙子介绍国史了吗?”

“哦,那段我睡着了。”

“……总之我不同意。”

托尼不服气的哼了一声,转身踩上马镫,一挥手拒绝了马夫的服侍,踮起脚尖用了吃奶的劲抬腿上马。

史蒂夫快步上前伸手去帮托尼,手放在腰上烫了一下,托着屁股的手又被烫了一下,整个人红得像龙虾。

好在托尼的注意力全在攀爬到这“庞然大物”身上,在一路纵队的注目礼下折腾了好一会儿总算坐安稳喘匀了气。

“……说起国史……我那老爹不是留下个什么惊天牛逼科技么——这段我正好醒着还有别language我好吗也别问我为什么知道你要language我——核心技术也被浩克掳走了不是么?鉴于这么久以来也没见谁用这技术做过什么,我想他也没那么糟糕,至少没用来做坏事。”

史蒂夫又变回一本正经脸。“可贸然行事还是不妥,荒芜之地里有想要掳走你的鼠群!”

“可我有你啊。”

“……”

“史蒂夫?”

“好吧,但你一定不能乱走,不能离开我的视线范围。”

直面他的大眼睛如棕色蜜糖清澈剔透,脸上难得浮起了红晕。史蒂夫有点奇怪,但还没搞清楚为什么,他的耳朵也跟着烫起来。

 

小队人马没经历多少阻碍就到了荒芜之地,果不其然遭到了鼠群的攻击——其实大部分都是人群过于惊慌踩到坑洞崴了脚,你能指望糖果王国的军队能有多骁勇善战呢?

总之在史蒂夫忙着与巨型老鼠缠斗的时候,托尼跟着一只小老鼠一路跑到了制高点的帐篷里,顺理成章的见到了埋首在各式精密仪表盘烧瓶药剂里的班纳博士,真看不出来他这小身板是怎么发出那么豪迈的吼叫。

不过按照这位自称霍华德离开后的技术维护者——布鲁斯班纳博士的解释,浩克一般时候还算温和,不提一闻到姜饼面糊味道就发狂的话。

“等等,浩克是你,你就是浩克,但理论上你们又不是一个人……”

“我知道这很疯……”

“Cool!还有这些,都是你做的?”

托尼兴奋得瞪大眼睛,像逛琳琅满目的商铺一样痴迷的看着实验台。他转头对上博士的目光后才有所收敛。这目光托尼不能更熟悉了,自从来到这个王国他就被这种目光打量无数次了。

回过神的博士不好意思的点点头。“也有霍华德的功劳,可惜大部分被九头蛇扣押,我逃走的时候只来得及带走一部分。”

引路的小老鼠顺着布鲁斯的胳膊跳到托尼的肩上,表现得十分亲昵。

“哦,看来你已经见过星期五了。”

托尼面露惊喜。“这就是‘来得及带走的部分’?智能生命?”

博士笑了笑。“严格来说不是,贾维斯正在外面护卫,星期五的核心部分还差了一点。”

“对了,九头蛇是什么?”

“九头蛇是一群想要称霸世界的危险分子,你不知道红骷髅对神盾的技术垂涎了多久,几次进犯边境没能成功还要多亏了……”

“托尼!不是说过不要乱跑吗!”史蒂夫掀开帐篷直冲到托尼面前,一脸焦急的将托尼转过来转过去的检查,完全没在乎屋中还有第三人。

“……罗杰斯队长。”布鲁斯抿了抿嘴。

确认托尼没有大碍的史蒂夫转过身,脸上写着不赞同。“博士,我们说好的,为了安全,在你能彻底控制变身之前都不见托尼。”

托尼挑眉看着他们俩。看来队长的部分他猜对了。

“不准备解释解释?”

 

情况跟布鲁斯说的差不多,但人们不知道九头蛇的领袖红骷髅暗中搞鬼,用邪恶射线逼他失去神智,化身浩克后毁掉了神盾首都好几条街区。无奈之下博士只好远离家乡躲到荒芜之地,与曾经数次抵抗九头蛇的传说中的罗杰斯队长约定,尽全力保护国王独子不被九头蛇带走。

“那这么多年你去哪了?”托尼抱着胳膊歪头看着史蒂夫,意图酝酿出被骗的愤怒。

“我最重要的伙伴们被九头蛇抓走,只能地下行动。托尼你不会怪我隐瞒你吧?你生气是肯定的,都是我不好。”

托尼被那双真诚的蓝眼睛晃得没法集中精神生气,干脆投降。“但我还是来了,这是九头蛇搞的鬼?”

“我也很奇怪,据我所知九头蛇最近没有动作。”

博士开口:“托尼,你有没有收到过圣诞礼物?很不同寻常的那种?”

“你说那个花里胡哨的蛋?娜特给我换衣服的时候等的太无聊,打开后就扔到一边了。”

史蒂夫和博士面面相觑。

什么时候进展成娜特了?/换衣服又是怎么回事?/说好的没法打开呢!!!

“怎么?那蛋很重要么?不是我的审美,镶那么多珠宝琉璃只用来放钥匙也太浪费了。”

“糟了!”博士猛地拍桌。“启动霍华德遗产最后的关卡就是一枚钥匙!九头蛇要的就是这个!”

“……博士你脸为什么有点绿?”

……

“布鲁斯你冷静!呼吸!呼吸!”

 

好一顿人仰马翻。安顿严重损耗精神的博士休息后,史蒂夫在离帐篷好几百米的地方找到了独自坐在河边的托尼。

好吧也算不上独自,贾维斯和星期五都蹲在他肩头,不然史蒂夫也不敢放心的让他一个人出来。

史蒂夫坐在他身边,发觉自己大概做错了什么的托尼瞥了他一眼,咬着嘴唇没有说话。

而这次切换主动开了口。

“你知道么?你真是从头到尾像极了你父亲。”

“哈——哈,终于有人肯说出来了。包括混蛋的部分?”

“怎么会,托尼你不要这么想,你只是不习惯那些期待。”

“你怎么知道?”

“每次有人提起霍华德,你的表情。”

托尼扁嘴,终于有了孩童的模样。“所有人期待的都是霍华德,不是我……算了说了你也不懂。”

史蒂夫笑了。“如果你也经历过从一个风都能吹倒的小瘦子一夕变成能揍翻纳……恶霸的大块头,还被所有人称作保家卫国的民族英雄,是的,我大概能懂。”

“也许并不是所有你见到的人都只看到你,但我保证,我一直都指的是所有美好的部分,虽然那些更多源于你自己。”

史蒂夫显然不是巧舌如簧的类型,但他尽力表达了。其实无论他说什么都没关系,光是他努力表达的样子就已经让托尼足够开心。

“你说,娜特发现钥匙就是遗产关键会不会答应给我看歌舞表演?”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