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胡桃夹子与四个王国AU·他们说你是王子 下

大家评评理,还能更霍爹不?



然鹅这一更!

咋那么多废话!我抽我自己!

 

下拉有彩蛋,带一抠儿冬寡锤基

 

 

-下-

 

四倍直觉的史蒂夫有预感回程势必波折,但没想到波折的阵仗有点大。

尤其打头阵的娜塔莎身后站着个脑袋如同暴晒二十年以上的大红枣。

唉头疼。

“唔,他在这里倒还算合理。”*

双手被缚的托尼小声咕囔了一句,被身后的九头蛇士兵粗鲁地推了一把。史蒂夫猛抬头怒视那人,吓得对方后退了几步。

“你们最好安静,男孩们。”娜塔莎无声无息的来到他们面前。

大红枣立刻笑成了大石榴。“我忠心的黑寡妇,居然为我送来这么一份大礼。罗杰斯将军。”

“黑寡妇?九头蛇最有名的间谍?”史蒂夫皱眉。

“比糖梅仙子好听多了。”托尼耸肩。

“谢谢夸奖。”娜塔莎面无表情。

红骷髅左右看看,发现居然没人(主要是史蒂夫)把目光放在他身上,于是夸张的咳了好几声。

“史塔克家的独子,知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在这?”

托尼一翻白眼。“总不是来给我补歌舞表演吧?要我说唱歌没关系,这舞者腿不够长腰不够细我可不看……唔!”

红骷髅一把掐住托尼的下巴和后面一连串胡说八道。“托尼史塔克!你当我不敢动你!”

史蒂夫目光如炬,紧缚住臂膀的绳结咔咔作响。“红骷髅,你要是敢动托尼一根手指头,我保证让你后悔终生。”

“你拿什么让我后悔?指望盟国阿斯加德帮你?他们正内乱自顾不暇呢。”

娜塔莎亮出银光闪闪的钥匙,不动声色的隔开红骷髅与史蒂夫。“时间紧迫。开启遗产除了钥匙还要霍华德独子的指纹。”

托尼大口呼吸顺好气,幽怨的瞥了眼把他拉起来的女间谍。“我是不是要感谢你没有割下我的手指。”

“你再不闭嘴,我会考虑。”

然而出发前,红骷髅邪魅一笑。“你们以为我会愚蠢到把罗杰斯带到机要重地么?”

 然后就把史蒂夫扔下了瀑布,别问平台到窗边这段距离怎么凭空消失也别问为什么宫殿背面是瀑布总之一切都是为了加戏。

“托尼,别冲动。”掉落之前史蒂夫定定的看着托尼,用口型嘱咐着。

等我。

托尼通红着眼睛,手腕被黑寡妇死死攥着,没法动。

红骷髅畅快的大笑。“你当然不能冲动,你现在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就是一把门钥匙。”

 托尼踉踉跄跄的被押到内廷深处霍华德的军械库。大门洞开,众人皆被琳琅满目又稀奇古怪的武器震住了,连托尼也被吸引了注意力。

不愧是老爹。

但最令人惊叹的是中央一座巨大的机械涡轮,金属巨轮悬在半空,正中心的机械臂下是个不小的平台。

“这就是霍华德史塔克最伟大的遗产!能赋予机械生命的天才发明!从此我将拥有无穷无尽的军团,专属我一人!”

红骷髅激动地走上操作台,命人将一盒玩具锡兵放上平台。黑寡妇几乎将托尼摁在操作台上,抓着他的手把钥匙送进孔洞。红骷髅拉动闸门,锐利的蓝色电波在机械臂前端聚集缠绕,一道刺眼的亮光后平台上出现一队冒着烟的士兵,个个面容呆滞却杀气腾腾。

“把钥匙弄断,这样就没人能关掉机器了。至于这个小崽子,找个地方关起来。”

红骷髅见大事已成不再需要托尼,随便挥了挥手,身后是源源不断被运进军械库的玩具士兵。这是托尼被黑寡妇拖离这个屋子最后看见的情景。

 

 

 

“那你怎么逃出来的?没人能打开黑寡妇的绳结。”史蒂夫不解的问。背景音是浩克的怒吼、爆炸轰鸣与九头蛇士兵的哀嚎。

托尼神秘一笑。“也许她压根没绑住我。”

史蒂夫却没有很惊讶。“这就说得通了,博士说娜塔莎曾经被迫为九头蛇做事,被霍华德感化留在神盾国。后来九头蛇抓住可乘之机进犯,是她故意放走博士独自与九头蛇周旋到现在。原来都是真的。”

托尼抿嘴听着,眼神却飘忽不定。有那只肥嘟嘟的猫头鹰(啾:你说谁肥!)引路,他顺利的与刚从河里爬出来就马不停蹄的找到博士和老鼠大军再赶回来的史蒂夫会和,眼下史蒂夫身上的水还没干,湿漉漉滴水的金发衬得眼睛更蓝更亮了。

不过是一会儿功夫不见,自己怎么有点不敢直视他了?肯定是新换的这身蓝色制服的原因,一定是。

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太傻,托尼赶紧拿出背后的东西,是他逃走前费了大心思偷出来的。

“给你的。沉死了……不是特意拿出来的!就……觉得跟你挺搭。”

史蒂夫刚刚就想问托尼背着的又大又圆的东西会不会就是自己想的那个,如今拿到手里他心里沉甸甸的,像是灌满了蜜。

“托尼,谢谢你,我以为再也见不到我的老姑娘了。”见托尼挑眉,他笑得有点不好意思。“现在我总算觉得破坏红骷髅的计划多点把握了。”

托尼撸起袖子。“那还等什么,我们走吧。”

“ 托尼你听我说。”

“你要是说不让我一起去我就改写你的老姑娘的磁力装置让你以后只能背着她到处跑!”

托尼瞪眼的样子可爱到犯规了,史蒂夫快控制不住想要亲亲那琥珀蜜糖一样的眼睛了。

“你是王国最后的希望,你绝不能出事。”史蒂夫按住少年的肩膀,“红骷髅不知道,这项技术的核心部分是你。霍华德销毁了所有技术,能够再造的只有你,所以霍华德最想保护的是你。”

我也是,金发青年抿了抿嘴。

“你什么时候这么悲观了?”托尼不服气的哼哼,丢过来一个小玩意。见史蒂夫愣愣的没反应,他不耐烦但又喋喋不休的开始解释:“反向制动装置,生命器械的钥匙孔下有个暗槽,装上去就能扭转射线。大红枣也够蠢,居然把我关在库房。对付这种人我有经验,做个比他手里的更牛逼就行了,轻松。”

“你是说靠这个就能复原所有玩具兵?托尼你真是个天才!”

托尼扬眉。“所以还不带我上去?大兵。”

 

 

——╮(╯▽╰)╭ 我是编不动了直接快进的分割线╮(╯▽╰)╭——

 

 

打倒总控室最后一个守卫,一干人等将红骷髅堵在控制台。后者显然不愿就此放弃,抛出了最后的王牌:

“可恶的罗杰斯,别以为你赢了,看看我为你准备的礼物!”

一声轰响,一个魁梧的身影从浓烟中现身, 史蒂夫先发制人挥盾出击,却被对方一把接住,金属独臂泛着冷光。

娜塔莎极快速的抖了下眉角,只有距她最近的托尼注意到。

不能史蒂夫反应,对方一个俯冲挥拳过来,力道刚猛史蒂夫居然无法占上风。

看清对方后的史蒂夫更是一脸惊愕。“巴基?巴基是你么!你清醒一点!”

红骷髅桀桀怪笑。“你的好伙伴已经睡了十年了!是我给了他第二次生命,他当然只听我号令。冬兵,把他们都给我干掉。”

冬兵一发力,居然把史蒂夫打进对面的墙里。红骷髅一时太兴奋。挥手让冬兵先解决别人,自己亲自解决老对手。

于是冬兵扛起机关枪走下台阶,径直走到托尼面前。

准确来说是挡在托尼身前的娜塔莎。

两人你瞪我我瞪你,冬兵终于憋出一句:“这个妹妹我是见过的。”

从碎石中迅速站起的史蒂夫/还没高兴完就被按住脑阔的红骷髅/被左右夹在中间悲愤的发现自己居然有点矮的托尼:

?????????

娜塔莎难得五官酸到了一起,一把拉过男人的衣领。

“才睡了十年,连搭讪技巧也冻住了么?”

摸摸闪开的托尼左看看右看看,最终走上操作台,面无表情的用工具钳出钥匙卸掉螺丝拆开暗槽装上反向装置盖好盖子顺便修好钥匙插回孔槽,拉下推手前还顺便做了个机油养护,全程流畅而淡定。

 说真的,通常无视指令把事情搞乱到不能收场的那个不应该是他么?这个剧本真没问题?

对人设产生疑惑的托尼一转头,看见冬兵和娜塔莎正吻得难舍难分。

啧,有种被抢先的不爽感。

他拉下推手,逆转射线即时生效。

算了,谁让这里是PG。

话说冬兵被冻了十年?那娜塔莎到底……算了别多想。

再说一遍,这里是PG。

 

身边的玩具兵瞬间都变回真玩具·浩克好无聊只好变身·博士摸进门后觉得自己大概眼神不好,分析了半天情况最后犹豫着开口:“你们谁手头有空拦一下史蒂夫,再这么打下去红骷髅要变果酱了。”

总算退出接吻鱼模式的巴基搂着女友,没什么诚意的歪头嘀咕:“那小子可劲儿揍红骷髅我能理解,但为啥非逼着红骷髅说这里是伦敦?”

 娜塔莎哼了一声,笑着瞥了眼在一边装没听见的托尼。后者晃了晃脑袋,爬上控制台郑重其事的宣布:“我认为我的功劳值得一场盛大的PARTY!”

英雄击败了坏人,王国迎来了和平,而友盟不日将发来贺电。

既然终将回到自己的世界,又有谁会拒绝他这个要求呢?

可喜可贺。

 

 

 

 

 

 

嘀——

很遗憾的通知您,由于舱内电量与氧气即将耗尽,即将终止低功耗模式。中断操作请确认。

请确认。

请确认。

请确认。

 

确认失败,中断低功耗模式。飞船即将进入大气漂流,请尽快脱离船舱。

 

嘀——

脱离失败。

感谢您的最后使用。浩瀚星河,您在宇宙并不孤独。


嘀——————————————————

 

 

 

 

 

 

 

 

 

 

 

 

 

 

 

 

 

 

 

 

 

 

 

 

 

彩蛋①

 

“为什么我们都醒了,托尼却没醒过来?”

“体质问题,上年纪了,一切皆有可能。改改你跟我说话的语气,大兵。”

黑发邪神慢悠悠的戳着盘子里的布丁。刚送走一只黏人的金毛就又来一只,还让不让人享受独食了。

“洛基,别耍花招!”史蒂夫皱眉,恨不能盯出任何可疑的蛛丝马迹。

“我也希望铁皮人最好快点爬起来,他卧室门口的地板都要被你磨出坑了。”

气氛一度单方面紧张,恰逢好FRIDAY的声音适时响起。

“队长,Boss突然面露痛苦,但心率正常,仍然没有醒转的迹象。”

史蒂夫咬牙瞪向洛基。而恶作剧之神难得露出复杂的表情,憋了半天才说:“大概是梦见了什么可怕的东西。”

“你最好能对你的推测负责。”

扔下这句话史蒂夫就快步离开了,他没时间可以浪费,从宇宙回来大家都筋疲力尽,只有他能守着托尼。

“也许是中庭童话的运行机制不一样,缺一个吻,我猜?”

满意的听到重物绊倒的声音,邪神得意的含住一口甜品。

蝼蚁的心思还是挺有趣的。

 

 

 

彩蛋②

 

稍早一些的时候

 

“弟弟,吾友梦中为何没有吾之角色?”

“排满了。你想出场?”

洛基看似随意的操控着掌心的绿色雾气。索尔的怀抱暖烘烘的,捂得洛基直冒汗,但又懒得一遍遍解释宇宙漂流对他并没有多大伤害,那点脑震荡还是装上挡风玻璃磕得。

金发神明郑重点头。“然。最好是充满力量与美感,方能向吾友展现阿斯加德之优雅与神圣。”

眼珠转了转,黑发邪神露出了不可言说的笑容。

“正好。有个非你不可的角色。”

 

 

彩蛋③

 

稍晚一些的时候

 

刚被吓醒又在自己卧室门口被堵的钢铁侠一脸懵逼。

莫名梦到索尔穿着一身粉嫩bling-bling的芭蕾舞裙,震惊恶心眩晕劲儿还没过,谁能告诉他一开门就看到队长扭捏地抱着张封面看起来特别童话梦幻的蓝光碟又是中了哪门子邪?

“托尼,你说的,要是19世纪的伦敦就跟我姓,还算数么?”

 

 

 

-完-

 

 

 

*胡桃夹子的原作故事设定发生在德国。

*寡姐吧唧童话化后感觉有点小锡兵,但拒绝BE从我做起!

 

 


评论
热度(16)